English

大盘指标股全面杀跌新网络概念仍呈强势

2000-01-12 来源: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

周二,沪深A股市场在基本面一片平静之中深幅回档,日线形态上,周一看起来还相距甚远的下档5日均线至周二已构成对股指的反压,尽管A股市场有短期暴涨后的技术回档要求,但出现像周二盘面这种单边暴跌式的快速深幅回档仍然出乎意料。从技术上看,周二回档已将上周五以沪指1500点为标志的向上跳空缺口回补过半,因此大盘上周的单边快速上涨势头已然受挫,后市行情的演化方式可能由此发生改变,即股指将在相对高位短期维持震荡势态。

从周二盘口看,深发展、浦发银行、四川长虹、青岛海尔、深万科、东方电子等一批重量级指标股全面杀跌,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动力,如何看待这一市况?笔者认为,此轮回升行情因新网络高科技股而起,发展、长虹、浦发等指标股并非主流热点所在,它们的上涨更多地带有反弹特征,因此,此类指标股经短期上涨积累了一定获利盘后,因缺乏持续上涨动力——根源在于缺乏想象空间,难以吸引持续购买力,回调就在所难免,这标志着普涨阶段的终结,大盘下调使得个股机会水落石出,后市将进入以个股机会为主的震荡阶段。

周二盘面中,代表新网络概念的方正科技、上海梅林、综艺股份等总体还处于强势,面对大盘暴跌的不利氛围此等个股仍能保持坚挺,这进一步增大了新网络高科技股最终演化成为市场主流热点的可能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